© 提提
Powered by LOFTER

嗯 刚开始萌cp,后来发现他们两个人之间境界太高我觉得仅仅是cp已经不能概括了,哈哈。无论怎样都好,这两个人我一定会站到底了。

獒龙那些事:

今天下午别圈的一个小群里,有人在问,獒龙的萌点在哪里,或者说獒龙最戳你的点在哪里。




我的回复:


CP之间………………说到底戳人的都是“感情好”吧………………




最初知道獒龙这个CP,是在奥运开始前几天,我一个基友说他俩感情很好,相处模式也是能戳中我的那种,让我看看。然后我看到一个REPO,说他们去交大打表演赛,在场边热身的时候,张继科打了个很精彩的球,然后场边那么多人,他喊马龙,让马龙回头看他。




奥运男单决赛,张继科0:4输给马龙,马龙赢了之后他俩握手拥抱,张继科第一时间说出了“祝贺你。”后来接受采访的时候,张继科就是一脸服气的表情说,那个时候真没办法,马龙原来擅长的更擅长了,原来不擅长的也变成擅长的了,笑着说的。


再后来,一篇通稿里有记者写,当天男单决赛之后在后台,张继科跟马龙说“龙,你今天反手打的真好。”马龙说“是吗”张继科说“是!”然后两个人对着笑。




男单决赛当晚,周到在直播间做了个很短的特别报道,说他俩兄弟之间特别好,决赛之前一起出门,一起上车,一起到训练场地互相对练,把旁边日本队的都看傻了,怎么能这么坦荡。




之后就是奥运团体赛,张继科打郑荣植那一场,真的好看,热血沸腾的。当时张继科腰伤,接球的时候还抻了一下就更严重些。最后,张继科还是选择用反手跟郑荣植的反手硬怼,赢了。那一场赢完之后,马龙接受采访的时候说:“我觉得4:5之后那几个球,世界上只有张继科能打出来。”




奥运期间,马龙还有一个采访,周到问他:毕竟你们刚打完男单决赛,有输有赢,你们之间是怎么调整这个的?(大概意思)马龙说:这么多年了,有时候一个眼神,简单的几个动作,我相信继科儿就都能明白。




奥运团体决赛那一场,排阵是马龙第一局,许昕第二局,张继科许昕双打第三局,马龙第四局,张继科第五局。


第一局马龙赢了,拿下1分。第二局许昕输了丢掉1分。输了之后许昕往外走的时候,张继科紧跑了两步追了上去,马龙就看着他俩。第三局双打他俩咬下来了,拿下1分。第四局,马龙气场全开,神挡杀神佛挡杀佛,三盘比赛,对手一共拿到了9分。赢下这一局,也赢下了团体决赛。赛后例行握手的时候,张继科跟马龙说“真棒。”




团体决赛当晚他们参加《风云会》,马龙提到了一首歌《you riase me up》。那两天他采访的时候经常会说到,因为看到张继科,也激励了我。




我入坑没多久的时候,看到了很久之前的一张截图,说12年伦敦的时候,马龙连单打资格都没有,但是全场馆最大的加油声,就是他。——我当时不信,所以去补了伦敦团体赛的比赛。真的没夸张。




——所以如果说獒龙有什么最戳我的地方,最开始可能就是因为这种有时候是对手,但是一直是兄弟的坦荡。心底无私。




哦,对了,12年伦敦的时候,男单开始之后,张继科和王皓就分开训练了,男单决赛前是马龙张继科对练,王皓许昕对练。——那年的男单决赛选手是张继科和王皓。




不过到后来,獒龙之间吸引我的地方越来越复杂,不只是赛场上作为对手时的坦荡,还有各种情况下的相处模式。


比如,13年底,张继科陪马龙看CBA的比赛,张继科一个山东人穿着北京队对的队服陪马龙去看北京队的比赛(山东队跟北京队的关系大概是——山东队可以输,北京队必须死)。比赛期间有个游戏,抽中马龙,上去投篮,马龙一个也没投进。回头在腾讯微博上,马龙转发了一条说自己一个都没投中太丢人了,张继科在13年12月31号转发了这条微博说:下次我助攻你,新年快乐。


再比如,他们去交大打表演赛,有个饭拍,从他们在宾馆出门到走到表演场地这一路上,大概十几分钟,张继科一直胳膊搭在马龙肩上跟他说话。说到后来马琳忍无可忍回头吐槽他俩:你俩也太能腻歪了。




我不在群里轻易说起他俩,是因为他俩可以说的地方太多反而不知从何说起,这些也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。我在LOF上做整理和考古,每天都能发现新的东西,感动到我的,苏到我的,震惊到我的。真的要都写下来估计几万字写不完,面对面说,我都能说上三天三夜。




我有多萌一个CP,跟这个CP的两个正主之间的感情有多好,是成正比的。


所以我到现在都在獒龙坑里不能自拔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难得打这么多字写小论文,所以贴过来,是以为记。

评论
热度 ( 754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